「阿爾法我們私奔吧!」用身體輕撞了阿爾法幾下,奧特開著玩笑說道。

「不要鬧。」阿爾法擦著手中的短刀,簡短的吐出三個字後,面具下的眼看了迪姿娜一眼,後者便有些害怕的安靜下來。

看著氣氛瞬間冷了下來,原本還在跟賽蓮交談的達芙妮望了所有人一圈:「各位,早點休息,明天還有一小段距離要趕。」

阿爾法默默的抽走奧特手中的書,說:「去。」

「我還沒看完……好啦!不要捏脖子!」奧特掙扎了幾下,最後還是乖乖就範,奧菲斯跟迪姿娜兩人則是滿臉幸福的依靠在一起,好像做夢也要再一起的樣子,奧特朝他們的方向翻了個白眼,最後看了一眼阿爾法守夜的背影後便睡去。

「時間到了記得叫奧菲斯起來。」叮囑了阿爾法一聲後,達芙妮看向距離他們不遠的三人,有些疑惑的皺眉。

為什麼他們可以坐姿端正背脊挺直的睡著?

雖然滿肚子疑惑,但看他們熟睡的樣子也不好去叫醒他們,達芙妮默默的靠了過去,想要確認他們是否真的熟睡,但還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黑帝斯的頭就抬了起來,黑到連瞳孔都分不清的墨眼讓達芙妮感到一陣寒顫。

怕雖怕,但她還是鼓起勇氣問:「你們要不要靠過來一點?晚上會比較冷。」

「不用。」冷漠的回答後,黑帝斯看了看身旁熟睡的兩人,伸手推了他們一下,讓兩個人『碰』的一聲躺到地上睡。

達芙妮默默的回到營火旁,看了阿爾法許久後又轉頭看著黑帝斯,像是在比較什麼一般。

「你們兩個應該會很合吧……」打了個哈欠,達芙妮也沉沉睡去。

黑帝斯原本也想撐到天亮,但礙於在天界跟克羅諾斯打了一場,下來又跟半人馬搏鬥,所以過沒多久跟旁邊兩人一樣睡死。

而在睡夢中,波塞頓眼前飄過許多模糊的景象,一道溫和的嗓音不斷的說些什麼,但無奈有許多雜亂的聲響穿插在裡面,根本聽不清楚那個聲音在說些什麼,正打算在努力的聽清楚聲響時,一陣劇痛將他拉回了現實。

睜開眼後才發現,宙斯的腳踢到他的小腿脛骨上,在看向一片幽暗的樹林,覺得天應該還沒亮,一陣疲乏的感覺又讓他繼續睡下去。

阿爾法往他們三人的方向看了一眼,隨後將根木材扔進火堆中,默默的迎來天亮。

 

「不行啊……」一片黑暗中,一道溫和的嗓音中帶著有些的無奈:「連夢也被擋下來,看來是鐵了心想讓他們徹底消失。」

「另外兩個就算了,只有祂絕對不行!」另一道較強硬的嗓音有些焦躁的說:「只有祂才可以統領我們!」

「不要那麼急,我們還有很多辦法可以試。」溫和的嗓音的主人手中散發出紫灰色的微光,也映照出兩人的模樣,只見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年面對面佇立著,其中一人閉著雙眼,紫灰色的微光如雪花般的從他的手中撒落。

「既然我們無法找到他們的夢,就讓他們自己來找我們吧。」溫和的嗓音如此說道。

「有消息一定要告訴我啊!」另一名少年說完,身影瞬間消失在原地。

 

天剛微亮,黑帝斯便睜開了眼,看了身旁睡得歪七扭八的兩人一眼後往其他人的方向看去,發現他們也正準備起來。

「啊!正要叫你們起來呢!」迪姿娜走了過來,將乾糧交給黑帝斯後說:「在等一下就要出發了,趕快叫他們起來吧!」

黑帝斯看了她一眼,隨後伸手推了推兩人,而宙斯發出一聲意義不明的聲響後翻過身繼續睡,而波塞頓則是一點動靜都沒有,黑帝斯發現叫不醒後,直接伸手往他們兩人的腰間肉狠狠的捏下去,讓睡死的兩人瞬間彈了起來。

「痛死了……」波塞頓眼眶含淚,掀開衣服稍微看了一下後,有些悲催的說:「竟然瞬間瘀青了,你好狠啊!」

宙斯的臉皺成一團,揉著被捏的位置說:「明明有很多方式可以叫啊!」

「下次打臉。」黑帝斯將乾糧扔到兩人手中,隨後便不在裡會兩人怨恨的視線與表情。

等到他們吃完後,迪姿娜等人也準備出發,三人默默的跟在他們的身後,往叢林的更深處走去。

途中,宙斯向是想起了什麼,在波塞頓的耳邊低聲問:「那顆珠子你有帶好吧?」

「廢話!」波塞頓白了宙斯一眼,伸手往自己寬大的袖袍內摸去,隨後臉色變的一片鐵青。

只見他東摸摸西摸摸都找不出那顆珠子,宙斯忍不住長嘆了口氣:「不見了,對吧。」

「我記得我放在袖子裡啊!」波塞頓面色蒼白,最後才記起自己現在並非神的事情。

「我竟然還以為我放進去就可以跟以前一樣放在安全的空間內!」波塞頓掩面哀嚎,所有人瞬間轉過身看著他,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。

「各位沒事!他只是想起了一些東西而已!真的沒事!」宙斯慌忙的解釋,而黑帝斯則是被對著所有人將波塞頓遮住。

剛剛的對話他全都聽在耳裡,但他也無可奈何,東西不見了也不可能在這廣大的叢林內找到,等到波塞頓冷靜下來後,黑帝斯拍了拍他的肩,當作某種安慰後,才面無表情的繼續往前走,而波塞頓只能隨頭喪氣的跟在他的身後。

他們真的沒事嗎?走在前頭的達芙妮有些疑惑的心想。

arrow
arrow

    叭噗章魚@邦冰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