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蒼翠的樹海遮住了熾熱的陽光,僅有些微穿透之葉間的縫隙,灑落草地。

  一對年輕男女牽著彼此的手,邊聊天邊在樹林中閒晃。

  少女忽然抱住少年的手臂,漂亮的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。

  少年空著的手摸了摸她的頭,停下腳步,「到了,看看腳邊吧。」

  少女低頭,雙眼發亮,地上的草和前面的草不同,顏色偏深,形狀稍呈方形。

  「好多方草,艾布,你什麼時候發現這裡的?」

  「雖然大人說這裡禁止進入,但還是忍不住偷偷過來看看了,然後就發現了這些。」艾布聳了聳肩說:「這裡不能太常來,不然那些大人會打死我們。」

  「可是沿路過來明明什麼都沒有,為什麼會不准我們來呢?」

  「不清楚,但是一座森林沒有生物很奇怪,最近村子裡也不太平靜,所以才不敢讓人靠近吧。」

  少女蹲下來,拔了幾根草,抬起頭對著喜歡的少年說:「這裡不能久待,得快點採完藥草下山。」

  艾布點頭附議:「贊成!」

  艾布微笑,低頭看著努力拔藥草的少女的纖細身影。

  微風扶過,將少女的竹編遮陽帽吹飛,一頭飄逸的茶色長髮,被風吹亂,她按著頭髮,仰望天空,露出驚嘆的表情。

  寂靜的森林,綠意盎然,只有他們……少女用眼角餘光瞥了艾布一眼,害羞地微笑,手上的動作不自覺加快。

  少女把拔完的藥草放進竹籃中,拍了拍白色的裙子站起來。她並未把籃子一起拿起來,而是直接抱住艾布,雙手捧著他的臉,臉上帶著害羞的微笑。

  「真是愛撒嬌呀。」艾布摸了摸她的後腦。

  「因為我很少能和你一起來這麼遠的地方,當然要好好地……」少女話還沒講完,墊起腳尖,柔軟的嘴唇貼上愛人的嘴唇。

  兩人閉著眼,感受著彼此的呼吸,短短的十幾秒,像是時間靜止。

  他們稍稍拉開距離,仍能感覺到彼此的氣息。

  艾布的手悄悄地往她的腰探去,將她緊緊抱著,「妲莉絲……」

  緊緊相擁的兩人,享受著彼此帶來的幸福。

  妲莉絲輕輕推開艾布,撿起籃子,「我們回去吧,要是離開村子太久,父親會擔心的。」

  「雖然我很想贊成,但是我覺得我們現在恐怕……不,應該說……我好像知道村長為什麼不准我們來這裡了……」艾布吞了吞口水,額角滑下一滴冷汗。

  他握住背在身後的弓,順手拔起一枝箭矢。

  「妲莉絲,退到我的後面,不要離開我的身邊。」

  妲莉絲跑到艾布身後,在他耳邊說:「小心一點。」

  情侶看著怪物一隻隻從樹叢中走出來,各個目露兇光,面容猙獰,彷彿要把他們當成今日的晚餐。

  艾布的手一頓,鼓起勇氣,舉起弓箭,瞄準眼前的怪物。

  艾布趁著射箭前幾秒,看了看四周,幾乎每棵樹幹上都長滿青苔,懸掛著兩、三條藤蔓,有長有短,目測抓著女朋友還能在上面當幾分鐘的空中飛人,但是只能往裡不能向外逃——向外的路已經被怪物們封死。

  「妲莉絲,我射出第一箭的時候,妳馬上轉身跑,我雖然可以抓著妳用藤蔓逃跑,但會降低爬到樹上的速度,等我帶著妳爬上去,恐怕已經被弄下來了。」艾布說完後,拉緊弓弦,深深吸了一口氣,低吼:「快跑!」吼完,箭矢飛出。

  妲莉絲立刻轉身,快速跑向森林深處,艾布快速爬到樹上,踩上粗大的樹枝,彎腰抓住藤蔓,順著藤蔓往下滑,然後宛如盪鞦韆般,盪到下一棵樹的樹枝上。

  本以為怪物體型龐大,他射出那一箭應該會讓牠們反應遲鈍一些時間,沒想到牠們這麼快追上來,眼神還比剛才兇惡。

  艾布靠著敏捷的身手,很快就追在妲莉絲身後。

  不好……快被追上了……艾布停下來,立刻瞄準超越自己的怪物的頭,射出一箭,吸引怪物的注意。

  怪物停下來,抬頭看了他一眼,直接衝向樹幹,狠狠一撞,樹幹竟然斷裂,開始往懸崖的方向倒下。

  這是什麼怪力!艾布在樹完全倒下之前,跳到前方的樹枝上,輕輕彈了下舌。

  「呀啊——」妲莉絲不知什麼時候跌倒,怪物們看見美味的獵物,全都像是昏了頭似地撲上去。

  艾布再次瞄準時,怪物已經張開血盆大口,準備將吃她的肉、啃她的骨。

  忽然,一道弧形金光閃過,怪物們遭到某種細長的鋒利物體攔腰斬成兩半

  妲莉絲望著那穿著紅黑長袍的身影,和艾布同時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。

  那人背上有一對大翅膀,散發著淡淡的火紅光輝,和他那頭耀眼的火紅亂髮呈現不同的氣勢。那雙銳利的金眸澄淨得像是他手中的金色之劍,沒有雜質,乾淨無瑕。

  那人站在艾布的下方,黃金之劍指著怪物群,他深呼吸兩次,一大群怪物全都撲了過來。

  艾布正要瞄準時,一臉茫然,現在要瞄準哪一隻啊!

  「妲莉絲,躲到樹後面。」艾布說完後,從樹上跳下來。

  妲莉絲和艾布一起躲到樹後方觀戰。

  「大天使的……」青年的金色雙目犀利如,他緩緩舉起劍,劍身發出了璀璨金光,當他揮下那閃亮的劍,同時吼出:「無盡勝利之劍!」

  金色衝擊波一直線地衝向怪物,那光芒吞噬了整片森林,也照耀的整片森林,不管是多麼美麗的顏色,在這驚人的光芒色彩下,都顯得黯然失色。可怕的攻擊力幾乎讓整個地面和一旁的樹直接蒸發,連灰燼也不剩。

  目睹這一幕妲莉絲和艾布不約而同地吞了吞口水,不敢從樹後出現。

  妲莉絲下意識抓著艾布的衣服,身體瑟縮著,顫抖著,深怕那名青年過來殺了他們。

  「不用害怕了,你們剛才的逃跑戰術不錯,不過女的跑太慢了。」青年回頭看著他們躲藏的位置。

  被發現了!艾布緊緊握住妲莉絲的手,「別怕,我會保護妳。」

  兩人緩緩走出來,艾布手裡還握著弓,即使來不及拿箭矢,弓本身也是能拿來把人打暈。

  手無縛雞之力的妲莉絲只能躲在艾布身後,此時,她的視線晃了一下,模糊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復清晰。

  太累了嗎?妲莉絲揉了揉眼睛,剛才那種大量活動讓她開始疲累了。

  她靠著艾布,努力維持著清醒。

  青年收起武器,用輕鬆的口吻說:「你也收起武器如何?我看你女朋友好像很累了。」

  注意到艾布疑惑的眼神,他又說:「對了,多虧語言之神大人,我的語言和你們的能通,不用擔心我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。」

  「你是誰?你是怎麼打死那些怪物的?我剛才不管怎麼攻擊都沒用耶!」

  「原來如此,你那武器什麼特殊效果都沒有,根本沒辦法破壞牠們的防禦。即使不是這個世界的存在,牠們生長的環境比這裡嚴苛太多,不管是哪一種防禦都很強,要砍破牠們的防禦,最好是牠們擋不下來的力量……真是可惜了你的技術呀。」

  「這是在誇獎我嗎?還有,先回答我的問題,你是誰啊?」

  「我是梅達洛斯.羅狄斯特,天使族的王,大家稱我為……大天使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作者廢言區:本應在明年出本的《天與空》,因為本人資金不足,決定延到後年,由此部篇幅較短的作品先上場。

目前已知此作會在明年的十一、二月GJ動漫嘉年華或CWT出現,今年會先出此作和《天與空》的無料試閱,詳細情形請關注個人的粉絲專頁——艾雅/碧天@BambynghssX空白格(是說,我最近其實沒在空白格活動,因為我也沒時間)

在網路上的只會有試閱(本作是前兩章),不會公開完整內容

至於,關於預購單的部分,也會在粉絲專頁上公開,詳細時間還得看作品進度來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